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十万只候鸟飞抵汈汊湖过冬,场面遮天蔽日

来源:极目新闻 时间:2021-12-24 16:06:52

字号

近日,在湖北省汉川市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里,近十万只候鸟在湖中觅食嬉戏,展翅高飞时遮天蔽日,场面十分壮观。


汉川市汈汊湖野生动物保护站副站长黄修庭介绍,鸟类到汈汊湖来过冬,是从八月中旬开始,“数量最多的时候是11月和12月,总数达到10万多只。等过完清明节后,它们才会陆续离开汈汊湖。”

据了解,汈汊湖占地面积2500公顷,分布有鸟类129种。2017年以来,汈汊湖国家湿地公园开展综合治理,累计退垸(田、湖)还湿面积6万多亩,湖面比之前扩大了近20倍,水质也得到明显改善,已从V类上升到III类标准。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为园内野生动植物的繁衍生息创造了良好条件,野生动植物种类、数量都有明显增加。

据初步统计,目前汈汊湖新增维管束植物67种,鸟类9种,小天鹅、白琵鹭等国家保护动物种群数量增加10余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