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西安市启动首块污染土地修复工作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12-03 14:20:36

字号

针对重污染企业关停搬迁后在市区遗留的大片污染土地,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全面启动首块污染土地(西化公司)修复治理工作。


  据了解,西安西化氯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大型氯碱化工企业,于2009年整体搬迁至经开区泾渭工业园区。因该公司曾经所在地块有化工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经前期调查及风险评估确定污染面积约3.4亩。为防止污染物对群众健康造成影响,西安市生态环境局莲湖分局主动跟进、全程监管,及时督促土地使用权人对污染区域采取污染隔离、阻断等措施,并设立警示牌、围挡,限制或者避免受体与污染物接触。同时,按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构建“政府指导、科技支撑、企业参与”的土壤修复合作模式,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与西化公司对接协调,确定采用“水泥窑协同处置技术”开展土壤污染修复治理,初步投入专项治理资金2000万元。


  目前,治理工作已全面启动。下一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将通过对受污染土壤进行清挖、分类技术处置、回填压实等处理,清除土壤污染,恢复土壤性质,使该污染地块“重获新生”,持续改善周边环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