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全国“双碳”高级研修班在武汉开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1-26 13:42:43

字号


11月23日至25日,“2021年全国碳达峰、碳中和高级研修班”在汉举办,来自全国48家工业企业的代表学员参加了首轮培训。此次研修班由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和中碳协(湖北)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湖北省宏观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邓逸重点讲解《湖北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 ,针对当前应对气候变化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包括开展碳达峰行动的任务和重点,进行了详细分解。


  湖北汇智知识产权运营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梅玲分析了《中国碳排放权市场发展历程及全国碳市场建设进展》,从国际到国内、从政策背景到减排手段,还有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流程、CCER开发流程等等全面剖析。


  此外,本次培训还邀请了国内相关领域最前沿的专家进行模拟实操、政策解读、碳资产管理等多维度全方面的授课教学,并与学员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在为期三天的学习中,学员们围绕减碳控排、碳资产管理、新能源开发利用等减排业务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双碳”目标下光伏将成为能源的“中流砥柱”,迎来长期发展空间,光伏投资成本的下降,将助力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步伐;企业利用闲置屋顶可以带来多项效益。并且光伏类应用的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将对双碳目标实现的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河南中原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系统学习和掌握了碳减排工作的一些相关流程,今后减排工作方向也更加明晰。


  汉江铝业总经理周立新说:“这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强,对企业减碳控排工作帮助很大,作为能耗大户,汉江铝业将着力加大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利用现有条件开展光伏太阳能发电,自产自用,切实把企业能耗降下来,为减碳工作多做贡献”。


  据了解,中碳协(湖北)服务有限公司是立足于湖北,面向全国的专业服务机构,帮助各大企业、公司解决有关“碳达峰碳中和”相关的减碳控排、碳资产管理、业务咨询等问题,并针对新能源、太阳能、风能、伏能等节能问题的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


  该机构负责人黄河表示,这次培训活动深受企业欢迎,效果明显,类似活动将会持续办下去,助力企业利用市场手段管理碳资产,实现碳资产的保值增值,促进社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文/邓昌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