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江西浮梁“跨省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案”进入修复阶段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29 16:57:36

字号

9月26日上午,浮梁“跨省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案”修复工程在寿安镇八角井村开工。


  在浮梁“跨省倾倒垃圾污染环境案”中,被告雇请他人非法倾倒硫酸钠废液至浮梁县寿安镇八角井、湘湖镇洞口村,导致当地村民饮用水源受到污染,法院根据相关鉴定意见判决被告承担环境修复费用216.8万元、环境功能性损失费用5.7万元等共计302.5万元。


  为修复被污染的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修复资金管理,浮梁县人民法院积极创新执行方式,将被告缴纳的环境修复费用委托江西思华生态环境保护基金会管理和监督使用;该基金会依法公开招标选择了施工方和监理方,并邀请当地政府、环保部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共同对生态环境修复工程建设情况进行全程监督,确保被污染的环境得到修复。


  据了解,本环境修复工程预计于2021年10月底前完工,届时将全面清除被告导致的山体、水体污染物。据了解,江西思华生态环境保护基金会系经江西省民政厅依法登记设立,由民建江西省委会为主管单位的社会环保公益性组织。该基金会已与省内外多家法院签订了公益信托合同50余份,完成了多起生态修复项目,是专门致力于生态环境修复事业的公益性基金会。本环境修复工程预计于2021年10月底前完工,届时将全面清除被告导致的山体、水体污染物,还当地百姓一片绿水青山。(通讯员 张宁 徐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