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大熊猫保护暨自然教育专题培训(熊猫基地站)顺利举办

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 时间:2021-09-22 17:34:03

字号

2021年9月16日,由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分局举办的大熊猫保护暨自然教育专题培训班前往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学习,当日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博物馆探馆学习、熊猫基地科普工作分享讲座和“大熊猫的奇言妙语”研学活动体验。



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及各管护站一线人员。9月16日上午,学员抵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后,由专业的科普老师带领学员前往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展开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参考活动定制的“探秘手册”,体验各项互动设施,全面了解大熊猫历史文化、生活习性、行为特点、保护信息,感受博物馆寓教于乐的理念。



探馆环节完毕后,科普老师带领学员前往熊猫基地服务中心会议厅,开展“关于基地科普工作简介与成果”相关情况的讲座,通过讲座,培训班学员进一步了解熊猫基地科普事业,感受科普氛围,学习科普理念,掌握科普技巧。


学员参加科普讲座


下午,“大熊猫的奇言妙语”研学体验活动继续在服务中心会议厅开展。培训班学员将自己代入学生视角,投入研学活动,配合科普老师模拟真实教学开展场景,积极参与各项互动环节,圆满完成研学体验。



最后,由科普老师们给培训班学员发放精心准备的环保礼品、科普绘本、科普书籍等物品留以纪念。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