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环保科普云讲座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8 13:43:53

字号

13-14日,正值全国科普日期间,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宣传中心联合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联合推出环保科普云讲座。


       结合今年全国科普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聚焦科技创新助力“碳减排”“碳中和”等热点话题,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研究员陈操操、博士范怡然为公众带来科普讲座。讲座在新华网、北京生态环境等平台在线同步播出,100余万网友在线观看。


       陈操操的讲座聚焦《碳中和与能源转型》。讲座从气候变化的科学认知讲起,以及我国能源转型与碳中和面临的实际问题与挑战,并结合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的实际情况,介绍了北京能源转型的工作和意义。


       范怡然的讲座以《碳中和愿景下的气候变化》为题,她谈到,碳中和让许多行业都有了蓬勃发展的机会,科研和其他各领域,例如围绕清洁低碳能源开发利用、“互联网+低碳”等领域及前沿技术都会有全新的需求。


       同时,活动呼吁广大网民从日常生活做起,主动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构建更美丽、更绿色的首都共同努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