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部门规章 >  正文

孝感出台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方案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9-02 11:02:22

字号

湖北省孝感市政府办公室近日印发《孝感市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 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抓手,不断完善生态环保制度、提升环境质量、优化生态空间、发展生态经济、践行绿色生活、培育生态文化,加快建成省级和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


《方案》突出目标导向,围绕“天蓝、地绿、街净、路畅、水清、城美、人和”的美丽孝感建设目标,重点落实完善生态文明建设制度、全面改善环境质量、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复、加强环境风险防范、优化生态空间格局、推进资源节约与利用、切实调整产业布局、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进全民生活方式绿色化、深度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等10个方面工作任务。


《方案》在全面总结的基础上进行了现状评估和分析,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针对较难达标的方面提出针对性措施,为各单位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提供支撑。


同时,《方案》对各创建指标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主体和落实措施,力争2021年底孝感市95%以上的创建指标达到省级考核要求,两个以上县(市)获得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命名,为2022年底在省内取得竞争优势,并成功创建成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