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部门规章 >  正文

苏州运行乡镇(街道)气环境直通机制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8-24 10:41:26

字号

“请您作为点位长:压实治气责任,落实点位长工作职责,聚焦重点污染源,强化问题整改,推进工程减排,科学精准治理……”这是江苏省苏州市某国控大气监测点位点位长近日收到的一条预警信息。这意味着苏州市乡镇(街道)气环境直通机制已全面建成运行。


记者了解到,苏州今年以来坚持“减污降碳、源头治理”,扎实开展“首季争优”“春夏攻坚”等专项行动。在全市经济同比较快增长的形势下,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较去年疫情影响期间仍有改善,PM2.5平均浓度为30.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8%;优良天数比率为85.6%,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


苏州市大气环境质量稳中趋好,与全市各地点位长履职尽责密不可分。


以相城区为例,连日来,由相城区各点位长牵头,围绕相城新增国控站点周边重点区域涉及挥发性有机废气排放的企业,重点检查其废气治理设施建设、运行和维护,废气治理设施相关次生危险废物贮存、处置情况,以及企业排污许可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相城区先后检查企业30家,发现各类环境问题39个,拟对4家企业涉嫌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将一般性环境问题交由属地,督促企业及时进行整改。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