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实干担当候选人物之蒋齐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48:18

字号

蒋.png

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所长、研究员  蒋齐

 

      生态事迹:


  “南部山区的荒山秃岭变成林海青山、盐池地区的沙漠逐年隐退变成绿色草场。”30多年来,蒋齐扎根于宁夏扬黄新灌区、黄土高原、毛乌素沙地,从事小流域综合治理、沙漠化土地综合整治、资源植物保护培植、沙产业开发等方面的研究及示范工作,用青春和汗水点绿了家乡片片荒滩。1996年,他和同事通过10年努力完成荒沙治理300多万亩,改良后的草场单位产量比“七五”末增加了1.4倍。

 

  2006年,蒋齐担任宁夏农林科学院荒漠化治理研究所所长。2013年建立了宁夏“防沙治沙与水土保持重点实验室”。他带领治沙团队采用适宜密度营造人工柠条林,可增大植被盖度和生物产量,总结甘草、银柴胡规范化种植技术,以及甘草有效成分的提取工艺、苦豆子的加工及提取工艺的改进等一批技术体系。他参加和主持国家科技支撑及省部级重点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6部,被授予“钱学森沙产业开发奖”“全国优秀农业科技工作者”称号,入选新世纪国家百千万人才和自治区313人才。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敬请关注二维码:

替换.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