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人物 >  正文

2020年最具影响力区域擎旗人物之沈铭权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2-03 14:47:37

字号

image.png

浙江安吉县委书记 沈铭权


生态事迹:


虽然他并不鼓励双休日全员加班,但是于他自己,双休日上班是常态。工作之余,他习惯看看新闻。


新闻记录了发展的脉搏。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两次调研安吉,安吉提出创建全国首个生态县的目标,安吉全面开展“美丽乡村”建设,安吉获得了全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县,安吉的财政总收入突破60亿元……


沈铭权觉得自己有幸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安吉几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节点。这些发展脉络,在他脑子里缕缕分明,环环相扣,汇成一幅绿色版图。


从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到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再到现在的县委书记,他和他的团队拒绝过环保不达标的知名企业落地,也引来不少与绿水青山相得益彰的投资……不论在什么岗位,他的使命,最终指向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共享“两山”转化成果。


有着“安吉铁军”的给力奋战,安吉的“两山”实践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了样本、经验和素材。


如今,沈铭权还是会定期到项目现场办公、带队到外地招商、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环境综合整治的“520”行动,虽然,安吉已长成了“绿富美”。


他还是会为农民的丰收和致富开心,虽然,他更要去思索如何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发展“飞地经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他还是会下村调研,行走在绿水青山之间,切身去感受百姓生活。虽然,好风景已经成为了好生态。


这些年来,我主要做了三方面工作:

一是保持定力,护美绿水青山。 

二是增强实力,做大金山银山。 

三是激发活力,共享“两山”转化成果。“


两山”实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要让人民群众共享“两山”转化成果。这些年安吉经济发展的成效也直接体现在城乡居民的收入上,安吉农民的人均收入去年达到25477元,高于全省平均2611元。此外,全县13项公共服务实现了全覆盖,获得了省“平安金鼎”, 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让安吉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关注更多最具影响力生态人物,请点击:

3.5.pn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