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讲堂 >  正文

中环洁陈黎媛:报告给了环卫行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10-26 15:20:35

字号

image.png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从事城乡环境及公共服务运营企业的我们备受鼓舞。”中环洁集团董事、总经理陈黎媛说,“报告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给了市场化为主的环卫行业更大的发展空间。”


陈黎媛指出,从城镇到乡村,环卫企业一直在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带动企业服务边界从小区墙外延伸至墙内;创新积尘扬尘监测技术,使服务空间从原有的路面平面转向立体空间……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的道路上,环卫企业为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做出了贡献。


“‘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报告内容更加坚定了我们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实现标准化、智慧化、精益化管理,不断提升环卫行业的科技水平的信心。”陈黎媛说,未来环卫行业一定是一个充满科技元素的行业,唯有在科技上领先,在数字化业务上下功夫,才能更好地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同时,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双碳”目标写进党的报告,未来,环卫行业也需要不断创新,通过科技手段有效降低碳排放,助力“双碳”目标如期实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