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快讯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09:32

    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指,龙源电力(HK00916) 2024年首季录得股东应占溢利24.8亿元,按年升3%,比该行预期略高1%至2%。由于风电电费下跌6%,代表按年跌幅将会大过该行预料的按年低单位数跌幅,相信股价对此的反应将会偏温和至轻微负面。该行指,正面来看纵使整体产能按年上升14%,但营运支出仍按年持平。公司将于4月底举行业绩简报会,该行料投资者将会关注以下三方面,包括首季的电费走势会否在2024财年内维持、公司对于参与绿色电力交易,以及对潜在企业行动的评论。该行对公司的目标价为6.8港元,予“增持”评级。

  • 09:31

    特斯拉发文称,将继续在中国深耕,在人工智能、电动车、储能等领域与行业共同发展,加速清洁能源与自动驾驶技术落地,把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 09:31

    28日,盈峰环境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及2024年一季报。报告披露,2024年一季报显示,盈峰环境实现营业收入29.98亿元,同比增长12.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0.31%,扣非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40.59%。

  • 09:30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全球最大的锰矿生产企业South32旗下主力锰矿运营中断,预计将减少2024年全球锰矿供应10%以上,减少国内每月锰矿进口量约30万吨,2024年锰矿供应存在严重短缺风险。锰在电池材料中的应用呈现加速趋势,锰矿价格大幅上涨有望带动板块关注度提升,建议关注国内具有锰矿资源和锰材料生产布局的公司。

  • 研究
  • 公司
  • 创投
  • 股市
  • 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