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精选

热点推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 15:54

    4月29日,复旦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公布了2024年5月复旦碳价指数结果。此次公布了2024年5月全国碳排放配额(简称CEA)价格指数、2024年12月CEA价格指数、2024年5月全国CCER价格指数以及I-REC价格指数。

  • 15:44

    刚刚过去的第55个“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醒全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全球迈向绿色低碳的今天,减少产品环境足迹、提高可持续表现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面对这一趋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对于全生命周期碳足迹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2023年8月,欧盟《新电池法》对电池碳足迹声明、材料回收等都做了更加严格和明确的要求;10月,全球首个“碳关税”欧盟碳边境调节机制(CBAM)启动试运行……

  • 10:56

    推动“碳达峰”“碳中和”,重庆在行动。4月28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我市出台《重庆市材料碳达峰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到2030年前,我市钢铁、有色金属、建材行业将实现“碳达峰”。

  • 10:30

    2024长三角国际田径钻石赛27日晚在苏州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记者获悉,本次赛事通过碳普惠交易达成赛事“碳中和”,实现“零碳办赛”。

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