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政策 >  正文

深圳市首个绿色低碳产业楼宇揭牌,还有最高2500万元政策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4-04-11 10:10:40

字号

4月7日,深圳市福田区举行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适时推出“绿九条”专项惠企政策。大会采取主会场加 9 个专业楼宇分会场分类联动的形式,揭牌了全市首个绿色低碳产业楼宇,并发布“绿九条”政策包,最高支持2500万元。


3万平方米绿色主题产业空间


深圳市首个绿色低碳产业楼宇揭牌仪式在福投控大厦召开,这标志着福田区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迈出了关键一步。

绿色低碳产业楼宇位于福彩街福投控大厦,由福田区生态环境部门聚力谋划,精心打造。该楼宇拥有3万平方米优质生产空间面积,将汇聚国内外高端环保企业,共同打造环保产业航母,开拓绿色产业新版图。

福投控大厦地处深圳 CBD 总部经济核心区,交通、配套便利,人才聚集。入驻项目将聚焦低碳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技术、高端环境监测设备制造等绿色新业态,这些领域的协同发展将助力产业升级。


“绿九条”催生高端环保产业


配套的“绿九条”专项惠企政策,涵盖落户、产业空间、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技术等领域政策补贴支持,最高可给予2500万元支持,体现了福田区发展环保产业的决心、信心和魄力。“绿九条”是支持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系统政策包、资金包与服务包,聚焦支持扶持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涵盖全链条全业态,并覆盖绿色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化解企业高租金高成本压力,鼓励绿色企业研发,提升绿色竞争力,专注人才培育与服务。

推出《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绿九条”》专项政策,涵盖落户、产业空间、产业高质量发展、先进技术等领域政策补贴支持,最高可给予2500万元支持。


绿色低碳产业前景广阔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福田管理局负责人表示,未来期望能在福田区目睹更多绿色低碳产业楼宇高耸矗立,构建起规模化的产业集群。此类楼宇会充当绿色创新的孵化温床以及产业发展的推动引擎,持续孕育出引领行业进步的崭新技术与新型模式。

展望前程,伴随着“绿九条”专项政策的持续推动及深入实施,必将带动相关产业链实现协同发展,创造出大量的就业岗位与可观的经济效益。在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将会发挥出显著的产业集聚效用与庞大的市场潜力,福田区的绿色低碳产业将会迎来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和更加灿烂的光明前景。(记者 张馨怡)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