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储能概念爆发,领湃科技、珈伟新能涨停,南网科技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4-03-11 19:50:02

字号

储能概念11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发稿,亿能电力、领湃科技、珈伟新能涨停,翔丰华、永福股份涨超15%,南网科技涨超13%,豫能控股、科达利等亦涨停。


消息面上,据报道,OpenAI的热门聊天机器人ChatGPT每天可能要消耗超过50万千瓦时的电力,以响应用户的约2亿个请求。如果生成式AI被进一步采用,耗电量可能会更多。荷兰国家银行数据科学家亚历克斯·德弗里斯在一篇论文中估计,到2027年,整个人工智能行业每年将消耗85至134太瓦时(1太瓦时=10亿千瓦时)的电力。


近日,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和OpenAI创始人山姆·奥特曼均认为,未来Al技术的发展将高度依赖于能源,特别是光伏和储能技术的进步。


黄仁勋在一次公开演讲中指出,AI未来发展与储能紧密相连。他表示:“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我们不能只想着算力,如果只考虑计算机,我们需要烧掉14个地球的能源。”


山姆·奥特曼也提出了类似的看法。他表示:“未来AI的技术取决于能源,我们需要更多的光伏和储能。”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