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学雷锋践初心,这些环保志愿者开展植树活动,助力“绿美东莞”建设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3-03-13 17:38:17

字号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同沙生态园、河源市东江源公益林等地先后出现了一群熟悉的身影,他们手持环保志愿服务队旗帜,挥舞锄头和铁铲,栽种枫树、银杏、风铃木等树苗。今年3月,是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学雷锋践初心”志愿服务月,这群熟悉的身影正是东莞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志愿者,植树活动是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其中之一。


16784350686351120_1920x1280.jpg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东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制定党员“学雷锋践初心”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组织各支部党员志愿者结合主题党日、周一环保红色学堂,积极开展植树造林、送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其中,“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中国”植树碳汇活动通过线上开展种子唤醒计划,线下开展同栽一棵树、植物认领、植物种植等活动,宣传全民义务植树。东莞市生态环境局以形式多样的低碳环保主题公益活动,推动公众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方式,助力创建“无废城市”,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另外,助推高质量发展送服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分批次到重点企业园区,重点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环境管理等内容,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

东莞市生态环境局还邀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黄丹同志开展学雷锋东莞好人事迹励志会活动,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巨大热情,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为人民事业奋斗中,让雷锋精神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此外,东莞市生态环境局还广泛开展生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聚焦建功志愿广东、“绿美东莞”建设,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开展保护母亲河志愿行动,开展义务巡河,监督举报偷排污水等违法行为;广泛普及低碳生活理念,宣传生态文明观念和环境保护知识;鼓励和支持志愿者大力开展保护珍稀动植物、节能减排、保护水资源、防治大气污染、清洁家园、美化环境等方面的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学校、公园、景区、户外广场,开展环境保护、维护洁净公共环境宣传教育活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