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首期8个站点完成建设! 广州天河加快推进空气监测“一街一站”

来源:中国环境APP 时间:2023-02-24 17:20:33

字号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石牌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在天河区龙口西小学教学楼楼顶建成,监测设备包括PM2.5监测仪、PM10监测仪、O3分析仪、NOx分析仪、动态校准仪、零气发生器、气象五参数分析仪、数据采集工控机等。这是天河区“一街一站”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建设的首期项目之一。

为进一步精准监测天河区辖内环境空气质量,深入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天河分局(以下简称“天河分局”)加快推进覆盖全区21个街道的“一街一站”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站点项目建设。该项目是在天河区原有4个街道(五山街、天河南街、黄村街和龙洞街)已建有1个国控、1个省控、2个市控空气质量监测站的基础上,分两期新增建设17个街道空气质量监测站,实现“一街一站”全覆盖。

项目第一期于2022年5月正式启动。“在建设过程中,我们克服疫情影响,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顺利完成前期调研、站点选址、点位专家论证、站房基础建设、仪器安装调试、性能测试、数据平台搭建、系统试运行及专家验收评审等各项工作。”天河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首期8个站点已经在石牌、沙东、天园、冼村、元岗、凤凰、前进、猎德等8个街道建成。

据了解,项目第二期9个街道的空气质量监测站建设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天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街一站”项目建成后,可实时监测天河区各街道PM2.5、PM10、NO2、O3等污染物浓度,及时、准确反映各街道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为精准、科学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技术支撑,助力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