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锂电池板块走低 宁德时代下跌近5%

来源:第一财经 时间:2022-12-28 11:27:19

字号

12月28日早盘,锂电池板块走低,宁德时代一度跌超5%,华友钴业、赣锋锂业、德方纳米、富临精工、恩捷股份等跟跌。


12月27日,宁德时代出现9.09亿元折价大宗交易,成交价为每股363.53元,折价率9.92%。卖方为海通证券上海余姚路证券营业部,买方为中信建投北京朝阳门内大街证券营业部。


国际市场上,皮尔巴拉锂精矿拍卖价格罕见下跌。具体看来,澳锂矿商皮尔巴拉近日完成的第13次锂精矿拍卖,成交价为7505美元/吨,较11月16日的成交价下跌300美元/吨,跌幅达3.8%。而在此前,皮尔巴拉每一次锂精矿拍卖成交价都会刷新纪录。


上海钢联新能源事业部锂业分析师曲音飞认为,近期锂电材料终端减产,随后贸易商开始清仓低价出货,冶炼厂出货价格同步下调,加之下游中小企业开始抛货令场内现货进一步增多,供需差扩大导致价格持续走跌。


中金公司认为,当前市场仍担忧明年锂电产业链下游需求增速放缓,锂电板块股价因此承压。不过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的底部,近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提到了对新能源车消费的继续支持,有较大的提振作用。


浙商证券预计,2023年上半年锂资源仍将维持供需紧张,下半年锂资源边际供大于求,行业或出现供给过剩的局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