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浙江电信编制发布《5G无线网降碳节能技术白皮书》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时间:2022-12-20 12:00:10

字号

日前,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简称“浙江电信”)等共同编制的《5G无线网降碳节能技术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

据悉,该《白皮书》是在国家“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根据 “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工作要求,组织编制及完善的。在《白皮书》编制过程中,浙江电信充分参考业界其他合作伙伴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一系列的调研、研究、现场试验等工作,形成了一套对5G无线网降碳节能的整体解决方案。

《白皮书》将降碳节能技术分为基站设备级降碳节能、网络级降碳节能、机房配套级降碳节能三类,对相关降碳节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的技术特点、节能效果、适用场景均进行了较为深入的分析,并对典型方案进行了现网部署验证,同时对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

据介绍,“十四五”期末,我国5G基站预计将达364万个,未来5G网络整体能耗仍然会持续增长,成为制约5G高质量绿色发展的重要难题。《白皮书》编制团队希望通过分享相关经验,抛砖引玉,与产业伙伴共同在5G网络降碳节能实践工作以及落实国家“双碳”目标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