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国家电投首个“综合智慧零碳电厂”落户河北唐县

来源:唐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12-09 10:39:50

字号

近日,国家电投首个开工的“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落户唐县。


该工程投产后,每年可提供绿色电能1.8亿千瓦时,约占唐县全社会用电量的12.56%;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4.84万吨、二氧化硫约9.30吨、氮氧化物约10.40吨,具有明显的节能、环境和社会效益。


“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大力提升用电高峰期电力供应保障能力、降低能源对外依存度 、提升电力应急供应和事故恢复能力,在协同产业增长、带动产业落地和推进新型储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助力能源基础设施数字化进程。同时,项目还将通过拉动直接投资和相关产业链投资带动当地GDP增长,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据了解,“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是国家电投正在实施的“雪炭行动”的核心内容,主要是聚合分布式能源、需求侧资源、储能等,在电力保供中发挥积极作用。“雪炭行动”工作意义重大,是打造国家电投高质量发展“新赛道”、推动“2035一流战略”目标实现的重要抓手,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举措,其内涵与报告中提到的“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等内容高度契合。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