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频现成群鹅喉羚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11-17 15:08:05

字号

新华社记者 白丽萍


记者从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南湖自然保护站了解到,该保护站工作人员近期在开展日常巡护时,用红外相机频繁拍摄到保护区内鹅喉羚成群奔跑活动的画面。


成群的鹅喉羚正在觅食。(南湖自然保护站供图)


鹅喉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栖息在荒漠、半荒漠区。“它们身姿轻盈,时而驻足远眺,时而结队而行,相互追逐觅食。”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南湖自然保护站站长薛斌瑞说:“鹅喉羚生性警觉,为了避免惊扰,我们只能采取远距离拍摄。”


甘肃民勤连古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甘肃省民勤绿洲外围的荒漠区域内,是腾格里与巴丹吉林两大沙漠与民勤绿洲的天然屏障。


奔跑中的鹅喉羚。(南湖自然保护站供图)


“以前几年才能偶遇小群的鹅喉羚,随着当地生态逐步改善,现在保护区一年能见到十多次,活动频次明显增加。目前在保护区内鹅喉羚数量有50多只,野外种群数量也逐年增加。”薛斌瑞表示,为了保护濒危野生动物,当地加大巡查管护力度,常态化开展濒危野生动物抢救性保护等措施,尽可能地让濒危野生动物得到及时救助和保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