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新疆阿瓦提县:枣树越冬 管理先行

来源:中国农网 时间:2022-11-15 18:16:02

字号

为提高枣树防冻能力,有效防治病虫害,提升红枣品质,保障农民增产增收。连日来,新疆阿瓦提县各乡(镇)积极引导枣农有序开展枣树涂白、清园、施肥等冬季管护期各项工作。


11月12日 ,在阿瓦提县枣农玉苏甫·阿吾提的枣园里,一家人正忙着为枣树涂白,换“防寒服”,并采取均匀施肥和集中施肥相结合的原则,给冬枣树施肥,忙得不亦乐乎。“我有9亩红枣地,去年每亩产量在300公斤。今年,在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我家的红枣每亩产量在750公斤。现在正是清园、涂白红枣林、施肥的关键期,我要做好枣树管理,提高红枣产量。”玉苏甫·阿吾提说。


据了解,枣树涂白、清园、施肥是冬季枣树养护管理的重点工作,是保证枣树安全越冬的重要环节,冬季开展清理清园、枣树树干涂白,可以有效防止冬季树木冻害和来年病虫害的滋生,达到防冻、杀菌的目的,还能预防牲畜啃食,使林木顺利过冬。目前,阿瓦提县4.2万亩枣树涂白、清园、施肥已完成面积达30%,预计11月下旬将全面完成。


阿瓦提县林业和草原局林业推广中心副主任艾合塔木·阿合尼亚孜说:“目前正是枣树越冬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把枣树当年的树叶、树枝,还有枣园环境周围的病虫枝清理干净。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下派技术人员到各乡(镇)田间地头,指导农民进行红枣施肥等工作,为来年丰产奠定基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