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叮!你有一份熊猫观赏地图待查收!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3-05-30 15:55:31

字号

5月29日凌晨,大熊猫丫丫已回到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目前,丫丫健康状况稳定。但丫丫回京后需静养、适应新环境,现不对外展出。



网友:#丫丫一到家就被竹子包围了##丫丫肉眼可见地胖了!#好好静养,要健康快乐哦~


但即使见不到丫丫,工作日的一大早,北京动物园大熊猫馆门口就已排起了长队……  


  


而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如果要看到花花,可能需要排队2小时左右。熊猫粉丝们,稍安勿躁!除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和北京动物园,全国还有60多家动物园可以看到可爱的大熊猫,我们特意给大家准备了一份熊猫观赏地图,供大家打卡参考。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最多的动物园



重庆动物园是目前我国拥有大熊猫数量最多的动物园,有星星、亮亮、兰香、二顺、莽仔等21只大熊猫。亮亮是现在重庆动物园里年龄最大的熊猫,今年22岁。兰香比亮亮小2岁,是亮亮的亲妹妹。兰香和莽仔在同一天分别产下了双胞胎幼崽。兰香的孩子名叫双双、重重,莽仔的孩子叫喜喜、庆庆。


前不久,重庆动物园的饲养员们还别出心裁地给网红大熊猫组合“双重喜庆”安排了一顿美味的九宫格“火锅”。 



四只萌宝围坐一圈,憨憨萌萌,网友笑称:看“四喜丸子”吃火锅,超治愈!


云南野生动物园虽然只有两只大熊猫毛竹和珍多,但其中也有明星大熊猫。毛竹今年7月即将迎来9岁生日,它的妈妈毛毛就是奥运明星福娃的原型。



这里热度飙升!熊猫宝宝纳凉忙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共有12只大熊猫,其中一只叫国庆的大熊猫格外惹人喜爱。它于2019年9月30日出生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恰逢第二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而得名“国庆”。 



都说大隐隐于市,位于广州市中心的广州动物园热度丝毫不输长隆,园中两只大熊猫是一对兄妹,星一是哥哥,雅一是妹妹,它们的妈妈是一对双胞胎。星一、雅一是出了名的“人来疯”,网友笑称:它们粤语十级,一叫靓仔就兴奋,一叫靓妹就害羞特容易迷失自我。



星一还挑食,不得不说一方水土养一方熊猫,这里的熊猫就很有老广的feel。


而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的两只大熊猫则是一对同父异母的熊猫兄弟,“贡贡”和“舜舜”,昵称“贡仔”“舜仔”。大家别担心熊猫如何在海南过酷暑,室外有水池,室内则是空调房,饲养员还为它们准备了冰块,更有胡萝卜和苹果等“小零食”串成“烤串”。



园区还为熊猫粉丝特别策划了专享福利,“与熊猫共进午餐”、“撸熊猫同款水果串串”等活动让游客在感受顶流熊猫同款吃播乐趣的同时了解熊猫科普知识,科学地关爱和保护大熊猫。


不可忽视的华东地区:一张图都放不下



上海野生动物园的门面担当当属雪宝,别看名字像个女熊,却是名副其实的男熊,大大的脑门、圆润的身材,以铁憨憨的个性走红,“叉腰熊”“雪大头”“雪猪猪”……这些都是大家给它取的爱称。



江苏盐城大丰港动物园的两只熊猫分别叫“云儿”、“震生”,均出生于2017年,2020年8月入住大丰港。云儿和震生的食量都很大,饲养员每天都要为每只大熊猫准备50斤竹子、10斤竹笋、400克苹果和胡萝卜。动物园还会定期从四川空运上好的竹子,同时在大丰专门承包了一片竹林,作为大熊猫的食材基地。  



在饲养员“奶爸奶妈“的精心呵护下,震生长胖了40斤,云儿长胖了70斤。




泉州海丝动物园里有一对龙凤胎熊猫姐弟,名叫“星语”、“星愿”。姐弟俩2018年来到泉州,入住设计师为它们专门打造的熊猫乐园。



这栋熊猫主题建筑极具闽南风格,波浪线条和红砖外墙融合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底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熊猫粉丝。



熊猫在北方也有被好好照顾



这里想跟大家隆重介绍一下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园内有两只大熊猫,七巧和七喜。这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它们是最早入住内蒙古的大熊猫。



园区以“动物星球”和“回归自然”为主题,一般大熊猫5岁一成年就分开住,但这两姐妹性格好相处也和谐,动物园一直到它们7岁了才让它们分开住。  



这里平时没有多少游客打扰它们,活动场地非常大,熊猫们在场地里撒泼跑步打滚都没压力。饲养员们还给它们准备了非常多的玩具,因为熊猫们喜欢雪,饲养员还会给它们造人工雪,给它们过各种节日,氛围感拉满。



大连森林动物园内有金虎、飞云和妙音一雄二雌三只大熊猫,金虎略大一些,马上就要13岁了,飞云和妙音也快12岁了。



各展区内均有原木制作的栖架,以供它们运动玩耍。到了冬天,它们会转入室内展区生活。各展区均做了水系,水系内安置了雾化系统,以仿造四川熊猫的生活环境,同时也能增加空气湿度。


宝藏华中区,快来这里看熊猫



六年前,大熊猫奥运和韵韵从四川都江堰启程,辗转抵达了湖北神农架的新家。“奥运”和“韵韵”,从名字也许就能联想到它们的履历。“奥运”是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当天出生的。“韵韵”是2008年7月13日出生的,比“奥运”稍微大一点。



奥运和韵韵居住在专门为它们修建的馆舍中,在自然状态下开放式散养,以当地特产的神农箭竹为食,健健康康生活至今。据工作人员介绍,两只大熊猫之所以对神农架地区的环境条件天然适应,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这里原本就是它们的“故乡”。



历史上大熊猫在我国黄河和长江流域都有分布,神农架曾是野生大熊猫主要的历史分布区域之一。神农架属于大巴山的东缘余脉,和四川、陕西、甘肃、秦岭的空气森林湿度都是十分相似,非常适合大熊猫种群生存。            


2020年7月1日,湖南凤凰中华大熊猫苑正式开园。凤凰中华大熊猫苑位于凤凰古城以西7公里处的廖家桥大坪村,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集旅游观光、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熊猫主题乐园。  



园中8只大熊猫均来自四川,其中两只成年熊猫名字为“龙昇”“清风”,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其余6只亚成年熊猫,名字分别为“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玉垒”,均是2017年出生。 



哇哦!东西南北中,原来这么多动物园里都有熊猫,熊猫粉丝们可以合理规划下打卡路线,让看熊猫变成一件幸福的事!



素材来源:《消费主张》、《动感地带》、新华网、红网、现代快报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