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双碳进社区”现场宣传教育活动 提升公众节能环保意识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2-11-09 15:18:04

字号

图为“双碳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现场。  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供图


11月1日,在《天津市生态文明教育促进条例》正式施行当天,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在南开区雅安里、河东区大王庄街道祥云明轩等社区组织开展了“双碳进社区”现场宣传教育活动。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南开区生态环境局、河东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环保志愿者以及所在街道负责人、社区居民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序,环保志愿者引导社区居民参观了低碳知识展览,发放了低碳知识宣传折页,现场解答居民疑问,引导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衣食住行着手,让绿色低碳成为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现场开展了低碳生活体验活动,融知识性和趣味性为一体,让大家在游戏+科普的活动中学习低碳知识,增强节能低碳意识。其中,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寓教于乐,让垃圾分类“动起来”,也让广大市民更加直观地学习垃圾如何分类,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引导市民自觉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低碳知识问答挑战赛得到了社区群众的好评,居民们踊跃参加“快问快答”,环保志愿者则第一时间为答对者送上实用小奖品。在家门口就能长知识、领奖品,极大调动了市民学习低碳知识的热情,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节能降碳、低碳环保意识。


今年以来,天津市生态环境综合保障中心以社区为主阵地,以普及“双碳”知识为重点,组织开展了“生态文明社区行”系列公益宣传活动。在线下走进社区,通过举办低碳展览、低碳体验活动等,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推动活动在全市深入开展。在线上推出了朋友圈看环保、骑行减碳打卡、“双碳”知识知多少有奖答题等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参与量超过60万人(次),极大地调动了居民学习“双碳”知识的积极性,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大都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