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北海市海城区:“以废换绿” 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2-10-19 16:53:21

字号

活动现场。伍尚敏摄

活动现场。伍尚敏摄


5个废旧塑料瓶或3个废弃电池,又或3个废纸箱都可换一份新鲜蔬菜……10月13日上午,在北海市海城区万家兴小区的“以废换绿”环保公益活动现场,小区居民找出自家废旧塑料瓶、电池、废纸箱带到现场积极参与兑换,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为深入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倡导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居民爱护资源环境,共建美好生活环境,当天,海城区海角街道北部湾西路社区党委联合桂林银行北海分行万家兴社区支行在万家兴小区开展党日活动——“清”家园·“净”社区·“以废换绿”环保公益活动,党员志愿者摆摊设点,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现场宣讲保护环境、节约资源、低碳生活的意义,普及环保知识,宣传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活动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大家按照兑换说明,纷纷从家里找出塑料瓶、旧电池、小纸箱等废旧物来到兑换点。“平时像这种小件的垃圾很容易就会随手丢弃,一不小心就污染了环境。今天的环保活动真不错,不仅兑换到了蔬菜,更学到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真挺好。”居民刘阿姨笑着说,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以后能多开展。


据现场一名志愿者介绍,兑换活动选择的废旧物都是生活中常见,但又最容易被忽视的,特别是旧电池属于有害垃圾,如果随意丢弃,或混入生活垃圾中被一起填埋,久而久之,渗出的重金属便会污染地下水和土壤,会造成严重的环境问题,兑换的目的主要是唤醒居民环保意识。下一步,北部湾西路社区还将不定期举办环保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携手辖区居民为建设美好和谐家园,用实际行动倡导廉洁、绿色、环保的生活。(伍尚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