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司 >  正文

建工修复:自主研发技术入选北京市创新型绿色技术推荐目录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2-10-09 15:50:39

字号

近日,建工修复(300958)自主研发的“污染土壤淋洗修复技术”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和部门合议,列入《北京市创新型绿色技术(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防止食品浪费领域)推荐目录(2022年版)》。


据介绍,污染土壤淋洗修复技术采用物理分离或增效洗脱等手段,有效地减少需要后续修复的污染土壤量,减量化率可达60~80%。通过污染土壤的减量化及资源化,可节省电、燃料类能源超过85%,碳排放量降低约75%,大幅降低污染土壤修复成本、缩短修复工期,加速地块再开发利用进度。


该技术依托国家863课题,技术自投产以来已成功应用到众多污染土壤修复工程实际中,成为行业主流的修复技术之一,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环境和社会效益。未来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污染土壤淋洗修复技术将有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了解,本次评选是北京市为扎实推进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工作,瞄准企业、公共机构、社区、产业园区等在生产生活中的节能降碳、污染防治等痛点、难点问题,开展的绿色先进技术、装备、产品目录更新工作。经专家对技术进行论证优选,最终在固体废物减量化和资源化领域、塑料污染防治、土壤污染治理、防止食品浪费等领域,遴选出24项技术。这些技术国内领先,推广价值高,经济适用,推广潜力大,知识产权明晰,反映出绿色技术最新进展,对国家及北京市相关领域绿色发展具有引领作用。


近年来,建工修复加速高精尖成果产业化,通过技术工艺的优化组合,持续探索不同技术协同应用模式,降低修复过程的能耗和成本,并满足复杂污染场地的高效修复需求,通过开展绿色低碳科技培育和服务升级行动,助力修复产业可持续发展。


此外,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关于2022年度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评价结果的公示》,建工修复获评2022年度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全国建筑业AAA级信用企业”是由中国建筑业协会对全国建筑业企业信用能力的最高评价,同时也是目前市场准入、招投标工作、企业评优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燕云)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