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公益净滩公益(天津站)活动启动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22-09-23 16:49:29

字号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天津绿色之友承办的“2022第六届全国公益净滩(天津站)活动”9月17日拉开帷幕。本届“全国净滩公益活动”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全国多家海洋公益社会组织共同举办,在多个沿海城市举办。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助力蓝色碳汇,发展蓝色经济”。



海洋作为地球上三大生态系统之一和最大的碳库,为我国蓝色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巨大的生态空间。中国有约18000公里的大陆海岸线,附近聚集了40%以上的人口。天津位于渤海之滨,有153公里海岸线,是距离首都北京最近、也是北方最大的沿海港口城市。天津人对海洋有一份特殊感情,对保护海洋环境有一份特殊责任。


青少年在绘制保护海洋生态主题公益宣传画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白发苍苍的长者,也有活泼可爱的少年,有德高望重的老领导老专家,也有还在上学读书的大学生,大家聚在一起,用自己的行动,助推“蓝色经济”,共建美丽天津、美丽中国!




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联合各地环保组织举办净滩活动,意在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保护海洋环境意识,推动我国海洋环保及各项海洋事业健康发展。天津绿色之友是我市首家民间环保组织,成立以来多年推动青少年环境教育、植树、爱鸟、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生态社区建设等环保活动,曾与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合作在津举办五届海岸线垃圾清理与监测活动。


本届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组建天津“助力蓝色碳汇,发展蓝色经济”公益联盟、开展市民净滩、海洋沙画绘制、海洋可持续发展成果展示、海洋环保摄影大赛活动等。启动仪式后,50余名志愿者在东疆港开展海岸线垃圾清理活动,并开展保护海洋生态的科普宣传活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