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平南大坡镇:“柚”是一年好“丰”景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9-20 15:46:28

字号

金秋时节,“柚”是一年成熟丰收时。近日,在平南县大坡镇杏村产业基地,一株株柚树枝头上挂满沉甸甸的柚子,阵阵清香迎面飘来。



  “我们基地共100亩,有红心蜜柚、沙田柚,还有油茶。基地托管给第三方进行管理,施肥、剪枝、除草、淋水、摘果就聘请村里的脱贫户工作。”大坡镇杏村驻村第一书记蒙柱波介绍,基地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脱贫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带动脱贫户入股经营71户285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近年来,大坡镇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全镇发展产业基地8个,共计900余亩,主要种植柑橘、蜜柚、辣椒、三华李、桂花梨等特色经济作物。通过“村委集体牵头+合作社+脱贫户”的模式,盘活基地林上林下经济,促进村经济集体收入不断增长。


  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升级,满足群众对种植技术的需求,该镇每年组织两期技术培训,邀请专家为群众解答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群众转变种植观念,提高种植收益,助农增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