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沙区 >  正文

全国规模最大的沙漠光伏基地——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开工

来源:中卫发布、国际能源网 时间:2022-09-09 15:26:33

字号

9月9日,全国规模最大的沙漠光伏基地——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复合项目开工仪式在中卫市举行。



据介绍,腾格里沙漠3GW光伏复合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迎水桥镇,是国家第一条以开发沙漠光伏大基地、输送新能源为主的特高压输电通道——“宁电入湘”工程的重点配套项目。该项目装机总容量300万千瓦,总投资152.5亿元。项目建成后,每年发电量将达到约57.8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上缴税收2.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每年可节约19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硫年排放量约3.39万吨,减少氮氧化物年排放量约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年排放量约466万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