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干旱致鄱阳湖“缩水”,水域面积较丰水期减少近3000平方公里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8-19 10:38:34

字号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我国最大淡水湖江西鄱阳湖水位持续走低。8月18日8时,鄱阳湖星子水位10.14米,鄱阳湖区通江水域面积745平方公里,较去年同期减少2195平方公里,较丰水期3800多平方公里减少近3000平方公里;容积16.8亿立方米,较去年同期减少86亿立方米。



据了解,鄱阳湖创下1951年有记录以来最早进入枯水期的记录。目前,鄱阳湖水位仍在持续下降,在鄱阳湖入长江口,往日宽阔的湖面上出现大片黄色滩涂,航道变得狭窄。



江西省气象部门预测,今年8月江西全省平均降水量120~140毫米,较往年偏少,部分地区气象干旱将进一步发展加剧,对湖区航运、农业生产和居民生活产生一定影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