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三明已有4个“中国天然氧吧”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8-11 11:09:58

字号

近日,第三届氧吧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天然氧吧”媒体推介会举办,三明市永安市、建宁县以优质旅游气候资源获得中国气象局授予的“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截至目前,三明共有4处“中国天然氧吧”,分别是将乐县、大田县、建宁县、永安市,成为全省拥有“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最多的地市。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局指导、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主要对申报地区的气候、空气质量、大气负氧离子水平、生态及旅游发展规划、旅游配套等情况进行考核评价。成为“中国天然氧吧”需要符合气候条件优越,一年中气候舒适时长不少于3个月;负氧离子含量较高,年平均浓度不低于1500个/立方厘米;旅游配套齐全,生态保护措施得当等条件。


  近年来,三明市不断践行“两山”理论,将文旅康养与现代农业相结合,让好生态带来更高价值。三明市气象局积极融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气象+”赋能三明绿色经济发展成效显著。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