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总投资10.9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7-01 15:07:35

字号

6月30日,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本文图片均来自安徽省水利厅

6月30日,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 本文图片均来自安徽省水利厅


6月30日,安徽省长江芜湖河段整治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是国务院部署实施的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总投资10.9亿元,工程总工期36个月。


工程治理河段上起芜湖市繁昌区庆大圩,下至大拐,河道全长51.8公里。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加固长江芜湖河段南岸的庆大圩、芦南圩、荷花圩,加固堤防12.1公里,拆除重建6座穿堤排涝建筑物,建设4段护岸工程,总长度27.2公里。



工程以防洪保安为主,并兼顾岸线利用和环境保护等综合效益,将长江干堤和已建护岸工程构成完整的防洪工程体系,进一步提升防洪能力,防止河床发生沿程冲刷,有效改善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有力促进沿岸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