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适应性强、耐寒、耐旱,青海大颖草申报国家级草品种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6-28 10:35:31

字号

在青海省近日组织召开的《2022年国家级草品种青海大颖草》省级专家审定会上,国家级草品种青海大颖草通过专家组的质询和讨论后通过省级审定,并同意申报国家级草品种。


青海大颖草系禾本科鹅观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野生种分布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等地沙化草地。青海大颖草由野生品种驯化选育而成,野生种采自青海省贵南县黄沙头地区的河滩沙地。经过8年栽培驯化,已培育出了种子性状稳定,在多点不同沙地环境中表现出出苗率高、覆盖率好、齐整性佳和适应性广,并具有适应性强、耐寒、耐旱的优点种子。


目前,青海省已建立青海大颖草种子田66.7公顷,部分种子已应用于人工草地建设和沙化草地改良。据监测,改良后的沙化草地可提高植被盖度40%以上,生态治理成效显著,有效弥补了青海省沙化草原、荒漠草原生态修复草种的欠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