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今日碳讯 >  正文

天津首个碳普惠小程序“津碳行”上线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6-27 11:57:38

字号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国公路学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交通高峰论坛日前圆满召开。论坛以“智能交通 碳路时代 生态未来”为主题,围绕“智慧、低碳、安全、融合”,为交通行业搭建高端交流平台,助力智能交通行业建设发展,为智慧赋能交通“提速”和加快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做出贡献。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教授郑津洋作为会议主席,就《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储氢技术》同与会嘉宾做出分享解读;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针对近一年我市推动智能绿色交通发展取得的工作成果成效做出主旨演讲;聚焦“产、学、研、用”,在“零碳港口”“低碳物流”“轨道交通本质安全”等方面,天津港集团、荣程联合钢铁集团、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对不同场景下的智慧化需求、运营管理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现场,天津港集团与华为公司签署了深化合作协议,荣程集团会同天津港远航码头、未势能源、飞驰科技达成战略合作。


  论坛现场,天津首个碳普惠小程序——津碳行正式上线支付宝,市民可以通过步行、公交、地铁等绿色出行方式获得碳积分并计入个人碳账户,并用来兑换纪念品或权益。


  “通过打造‘津碳行’这样的全市统一的碳普惠体系,目的是加强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形成绿色低碳的社会氛围。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城市绿色出行比例,发动全社会为减碳做贡献。”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