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渔船休渔期非法收购,泉州海警局现场抓8人、查扣渔获三千公斤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6-14 15:07:01

字号

近日,福建泉州海警局在泉州市惠安县崇武海域,查获一艘涉嫌非法收购渔获物的渔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8名,查扣渔获物约3000公斤。


泉州海警局查扣渔获物约3000公斤

泉州海警局查扣渔获物约3000公斤


6月11日凌晨,泉州海警局接线索举报,有可疑渔船正在非法收购渔获物。经过循线调查,海警执法员掌握嫌疑渔船将在惠安崇武渔港靠泊卸货。该局迅速行动,采取海陆联动方式部署力量,调遣执法员预先埋伏在崇武码头附近,同时出动执法艇在附近海域警戒待命。


6月11日1时30分左右,目标渔船出现在崇武码头,岸上提前准备好的货车和吊机开始工作,一箱一箱的渔获物被转运到码头上。见时机成熟后,蹲守的执法人员果断出击,控制了码头上车辆和人员,同时执法艇通过跳帮的方式迅速登临,控制了准备逃逸的涉案渔船,在船舱中发现约3000公斤渔获物。


经查,由于当前处于伏季休渔期,新鲜渔获物价格高昂,在利益的驱使下,该船趁着夜色准备将非法收购的违禁渔获物运载上岸进行贩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海警执法人员提示,在伏季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出海作业均属违法行为,同时,渔业辅助船同步休渔,渔运船不得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服务。凡违反禁渔期相关规定的将依法处理,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泉州海警局表示,将继续强化海陆联动、警地协作,采取全时管控、全域覆盖的方式,持续打击违规收购、转载、销售违禁渔获行为。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