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景德镇实施流域生态综合治理

来源:江西日报 时间:2022-04-06 14:06:53

字号

近年来,景德镇市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实施流域生态综合治理,既美化了河湖面貌,又提升了河湖水环境质量。


    该市以“一江三河六山”为重点,推进视线所及范围内的山水生态修复和城乡环境治理。去年以来,景德镇水利枢纽工程完成大坝主体工程并发挥作用;集宣教、休闲、健身、观光等功能为一体的景德镇市河湖长制主题公园,已完成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园林绿化、叠水景观、休闲步道、亲水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68亿元的沿江西路一期景观绿化排水工程全面完工,总建设面积约22.49公顷,为瓷都市民提供了一批舒适的休闲健身场所。


    在巩固南河、西河、磻溪水示范河流综合治理成果的基础上,该市将生态河流综合治理延伸到其他流域,开展了乐安河水系综合治理,实施了洪岩旅游总体开发建设(三期)PPP项目、乐安河一江两岸循环道景观建设工程、乐平市涌山镇锦溪河两岸风貌提升工程、浮梁县荻湾乡村振兴项目配套设施工程等,河湖治理累计投入资金近20亿元,有效保护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让青山常绿、碧水长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