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中国能建葛洲坝水务公司助力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3-24 13:57:12

字号

春分时节的湖北荆门竹皮河,河面碧波荡漾,两岸绿草茵茵,行人悠悠漫步,构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曾经的竹皮河由于自然径流量小,加上工业污染、生活污染和农业面源污染等综合影响,退化为劣V类水质,成为当地群众口中的“臭水沟”。

  为解决荆门市竹皮河水环境污染难题,2016年,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14.1亿元,承建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段)PPP项目,由中国能建葛洲坝水务公司负责项目“投建营”,即投资、建设、运营60公里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和新建总规模5.72万吨/日的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管网工程等。

  中国能建葛洲坝水务公司采取截污控源、景观绿化、水生态治理、湿地管理、一体化设施、生物制剂等治理措施开展河道治理。同时,采用智慧化、信息化、集约化管控,确保荆门市市政排水设施运行稳定、污水处理达标,实现“全城污水进管网,一河清水穿城流”的目标。

  如今的竹皮河,河道水质明显改善,水体自净能力得到恢复,生态系统逐渐形成,实现了水清、水美、水生态、成景观的自然水体环境,成为荆门市民休闲、娱乐、观光的自然场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