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北海有人竟敢非法采砂!9辆运输车辆和2辆挖掘机械挨现场查扣...

来源:北海综合执法 银滩执法大队 时间:2022-02-16 19:22:46

字号

2月11日凌晨,市行政指挥中心四级调研员张晓宁带领银滩执法大队、机动执法大队现场查处了一起非法盗采矿产资源违法行为,现场查扣9辆运输车辆和2辆挖掘机械。



当天晚上,张晓宁根据全局加大春节期间非法采砂打击力度的工作部署,冒着严寒天气,带领执法人员开展盗采矿产资源夜间巡查整治行动,凌晨2点巡查至江苏路与长沙路交汇处东南角地块时,发现有人用机械在挖沙土,现场地表明显被破坏,执法人员立即制止其涉嫌盗采矿产资源的行为,并对现场作业的9辆运输车辆和2辆挖掘机械进行查扣。张晓宁现场要求大队对该起涉嫌非法开采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后依法立案严厉查处。



为查清事实打击违法,银滩执法大队迅速开展调查取证工作,2月11日上午,大队教导员谭瑞建带领执法人员到现场对三处疑似盗采点进行初步核查勘验。同日下午,对该涉嫌盗采矿产资源的相关人员进行询问调查,制作询问笔录,确认视听资料等。下一步,大队将深入调查按照立案程序依法进行查处。



2022年春节期间,银滩执法大队保持巡查执法力度不减,采取集中巡查与常态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安排正常班、错时班、午夜班全天候对南万三婆庙、渔业基地、南万沙场、山东体育学校附近、银滩镇乡村等盗采矿产资源易发区域开展巡查防控,对盗沙采沙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提高对违法人员的震慑力度,维护矿产资源安全。



矿产资源安全事关高质量发展大局,下一步,北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充分运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优势,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巡查到位、监督到位、处置到位,进一步提升工作实效,全面遏制和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守护北海矿产资源的安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凡是来钱快的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不是什么都能干的!违法的事情,干不得!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