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200多万买的房不能住,青岛一项目施工开山、毁林、噪音惹众怒!

来源:青岛电视台《生活在线》 时间:2022-01-26 20:07:09

字号

山东省青岛市西海新区春江花苑小区的业主们,要来给自己讨个说法。大家花200多万买的房却不能住,优美和谐的环境全被小区南边的工地给打破了。具体是咋回事?我们一起来看。


居民:我们相当于住在工地上,每天就是这样,根本受不了,好几户人已经到外边租房子去了。


居民:我们200多万的房子不能住,出去住破房子,到冬天那么冷。


居民:你搁外边听是这种声音,在屋里边是两种声音,一个锤山咕咚咕咚的声音,还有这种声音,实在是受不了了。


居民:每天我们那个耳朵都震得嗡嗡响。


image.png


一进春江花苑小区,行动员就清楚的听见了来自工地上的机械撞击声,居民们也轮番吐槽起了与小区一墙之隔的建筑工地。


大伙说,小区只有四栋楼,交付十多年了,原本南面是一处风景优美的小山坡,可自从2021年12月25号山坡上成了工地开始施工,他们整个小区就一直生活在机械撞击的轰鸣声中。行动员在业主家中看到,工地内有多台挖掘机正在作业,一半山体已经被挖平,现场堆放了不少已经被破碎的石块。那么这处工地是要建什么?


大伙说,这处工地属于青城熙章项目,根据公式图,未来将在此处建设商品房小区。如今,尽管在白天很多居民上班不在家,可对于在家休息的老人和孩子来说,工地不断传来的噪音让他们无法正常生活。在居民楼下,有业主拿出手机软件现场测量分贝,最大值达85,平均值在66左右,相当于走在闹市区。除此之外,工地凿石头施工蹦出的小石子直接给大伙带来了经济损失。


业主拿出了车辆受损的照片,石子崩掉了多处车漆,大伙说小区的停车位紧挨着工地,原有的护栏根本无法挡住飞崩的石块。


image.png


工地施工的噪音从早到晚几乎一刻不停,未来工期还需多久也无法确定,大伙实在忍不了了,多次找到工地。除了噪音扰民,对于小区南面这个山坡能否盖楼,大伙也提出了质疑。


image.png


工地施工惹众怒,产生的噪音、扬尘还有飞石,让春江花苑小区的居民们苦不堪言。并且原本的山坡能否用来建设商品房,居民们也提出了疑问。对此行动员咨询了西海新区自然资源局。


西海新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它那个地方是城市建设用地,你不要看现状有几棵树,它不是林地的概念,也就是说规划上城镇建设用地与居住用地,这些都是符合的,它也是今年按照合法出让手续,拿的土地相关手续,到我们这报方案之后,现在先进行公示,后续的规划手续还没审批。因为现在新区提倡打造营商环境,所以可以到审批局办一个场地提前介入,去整理土石方,就可能(出现)你现在看到的这个状况,都是这么个程序。它目前是办理了这个手续,所以现场可能是看起来在那建设似的,其实不是。


image.png


青城熙章项目手续合法,那么现场施工噪音是否超标,行动员联系了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很快长江路执法中队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所有的施工都有所需,我们只能说对它这个噪音进行那个,长江路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按照相关标准,工地施工噪音白天不得超过70分贝,晚上不得超过55分贝。根据第三方检测结果,青城项目施工存在噪音超标问题,下一步将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现场,工地负责人薛经理也赶了过来。


薛经理:这种噪音到三月底。后期盖楼就没噪音了,我们把破碎锤该减少都减少了,比前两天减少了两台,然后我们山上山下中间,我们分三个地方,现在我们噪音基本上不超70分贝。薛经理表示,对于工地施工噪音超标问题,他们按要求进行了整改,如今破碎锤的数量已经减少至四台,后续将继续压缩时间段,同时承诺将严格按照标准进行施工。


对于施工给居民车辆造成的损失,薛经理也给出了答复:当时就赔了,让上4S店去修理,有一台车已经修完了,费用我全认了。


现场,长江路执法中队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后续将定期巡查,并督促工地及时调整施工方案,将噪音削减至正常水平,降低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