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团伙非法盗采矿石,涉案125万元!长沙警方抓获6人

来源:潇湘晨报 时间:2022-01-27 18:00:10

字号

2021年9月17日,长沙市森林公安局接线索称:有人在高新区牌楼坝村附近山场非法采矿。接到报警后,长沙市森林公安局直属大队随即赶往现场,同时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现场勘验和调查取证工作,并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彭某明等人。


由于案发地在偏僻山场,现场附近人烟稀少,调查取证十分困难,且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在得知自己盗采行为即将暴露后,立即找到同案人彭某明串供并将相关证据销毁,给案件侦办造成极大困难。为早日破案,长沙市森林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多次召集精干力量分析案情,通过20余天艰难细致摸排走访搜集证据,层层抽丝剥茧查明事实,最终于2021年10月9日,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彭某明抓获归案。



经查,2019年4月至2020年5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张某斌、彭某明发现在高新区牌楼坝村中联智慧产业城内的保留山体无人看管,随后二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多次组织人员和采石设备在高新区牌楼坝村麻塘冲组“东茅坡”保留山场盗采石头,并将非法盗采的石头销售至贺某林、秦某林、史某、杨某林等人。


目前,该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价值约125万元,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1月21日,长沙市公安局通报全市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工作成效时,通报了该起案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