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山东成立调查组彻查济南违建别墅

来源: 法治日报 时间:2022-01-14 09:57:20

字号

  1月13日,经济参考报刊发《多年拆违岿然不动 数千栋“坚挺别墅”野蛮侵蚀济南泉域保护区》文章,反映山东济南南部山区在中央环保督察组持续督办下,自2017年起掀起“拆违风暴”。四年后,该区域只有部分违建别墅被拆除,数千栋违建别墅岿然不动,个别新的别墅项目仍在大张旗鼓建设中,影响了南部山区生态状况。而且,绝大多数是在国家“禁墅令”出台后的2003年至2015年建成,别墅主人基本都有来头。

  报道刊发后,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13日上午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任组长,有关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对南部山区违建别墅问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对涉及违法违规的建筑,一经查实,坚决拆除,对相关责任人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同时,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调查组对有关问题进行全面彻底核查。对查实的问题,将坚决整改,并将依规依纪依法进行严肃处理。调查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