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海南全面落实施工扬尘防治“六个100%”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21-12-31 20:47:03

字号

今年以来,海南积极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扬尘治理工作。初步统计,今年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累计对 2228个建筑工地开展扬尘治理检查,2035个建筑工地因扬尘治理不到位被立案处罚,处罚金额478.962万元。


今年以来,海南省住建厅强化制度建设,印发规范性文件,指导建筑工地参建各方落实施工扬尘防治“六个100%”措施,督促市县住建主管部门与执法部门加强联动监管、强化执法。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累计对2228个建筑工地开展扬尘治理检查,下发整改告知书2573份,101个企业因扬尘污染被记诚信不良记录。各市县住建主管部门移交执法部门案件扬尘污染线索266宗,执法部门已对其中114宗完成行政处罚,处罚金额356.93万元;2035个建筑工地因扬尘治理不到位被执法部门立案处罚,处罚金额478.962万元。


同时,海南大力推行装配式和绿色建造方式,强调源头治理,减少建筑垃圾和施工扬尘的产生量。截至12月28日,全省已明确采用装配式建造的项目面积约2280万平方米,实现建筑垃圾源头减量约45万余吨,有效减少建筑垃圾后续运输及处理环节的压力,同时减少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及废气。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