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雪豹持续“现身”贺兰山 探寻最佳生存环境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11-26 10:59:14

字号

自10月23日开始,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受救护的雪豹,大部分活动轨迹被锁定在贺兰山宁夏一侧,行程超过400公里。近年来,随着贺兰山生态整治和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强,贺兰山生态环境逐步好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动物以贺兰山为“家”。岩羊、马鹿因缺乏天敌,近年来种群数量激增,得不到有效控制,凸显出食物链不健全的问题。

照片由北京市陆桥生态中心李袆斌拍摄

照片由北京市陆桥生态中心李袆斌拍摄

雪豹的到来可以进一步丰富贺兰山的物种、健全本区域的食物链,促进贺兰山的生态健康发展。据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观察,雪豹在探寻最佳生存环境,寻找最适宜的生存领地。未来,宁夏林业科研人员将持续跟踪关注,监测它的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保护和管理工作,积极为贺兰山顶级捕食者适应性研究积累经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