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天津市“双碳”主题活动火热

来源:天津日报 时间:2021-10-08 19:11:00

字号

“宝贝儿,站好了,给你和麋鹿合个影。”昨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市迎来晴好天气。上午10时,市民耿女士带着女儿来到动物园,此时园内游客已络绎不绝。“今天是个好天气,阳光明媚,我们是特意从东丽区过来的。”耿女士半蹲在地上和女儿耐心说话,并帮女儿摆好姿势。市民黄先生也举着手机,给儿子与羊驼拍照留念。


  假日期间,天津市虽遇阴雨天气,但人们游玩的热情不减。据统计,水上公园、水西公园、南翠屏公园、梅江公园及动物园等5家市属公园,7天共接待市民游客约45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对“双碳”的认识,积极做碳达峰、碳中和的宣传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假期之后,各大市属公园“双碳”主题活动仍将持续。


  “赶走贪吃兔”“寻找灵感”“套圈寻物”……天津动物园举办的“双碳目标伴我行 野生动物共同护”世界动物日主题活动热度不减。“我们主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游戏,引导孩子们学习野生动物科普知识,了解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理解二氧化碳对地球的影响,进而培育孩子们爱护自然、保护动物的绿色生态理念。”天津动物园宣教科王媛说。


  水西公园开展的“栽花种树 增加碳汇”科普宣传活动也持续进行中。公园通过展板、现场讲解、赠送花卉、发放宣传图册等形式与市民游客互动交流。目前,已发放宣传图册3000余份,赠送盆花5000余盆。水上公园以“低碳城市·绿色家园”为主题开展的“双碳”宣传月活动将持续到月底。(曲晴 刘国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