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滥伐蚕场林木 男子被重罚

来源:鞍山云 时间:2021-09-29 18:52:51

字号

男子大刚(化名)任意采伐本人所有的蚕场林木,致使国家森林资源遭受破坏。近日,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处大刚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并恢复植被。


据了解,大刚在取得位于岫岩的某蚕场的设计批复后,未按设计批复进行采伐,任意采伐其本人所有的位于岫岩的某蚕场处林木5.99亩,其中商品林1.03亩、公益林4.96亩。经资源资产评估有限公司鉴定:采伐林木总蓄积为22.1151立方米,补种树木工程费用概算资金为28689.08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违反森林法的规定滥伐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滥伐林木罪。被告人经传唤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且当庭自愿认罪认罚,可以对其从轻处罚。依照《刑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森林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判处大刚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八千元。大刚要按工程概算报告要求补植树木,并通过林业部门验收。如2022年12月31日前未恢复森林植被或恢复的植被未被林业部门验收,则承担被毁坏林地植被恢复费用28689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