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林业 >  正文

甘肃高台县合黎镇抓好林木管护建设生态乡村

来源:张掖日报 时间:2021-09-24 18:25:23

字号

为巩固春季造林成效,提高辖区新植树木成活率,营造好山好水的生态环境,高台县合黎镇全力做好辖区林木管护工作。


  根据林业改革相关要求和各村林地面积及管护工作实际,该镇重新划分护林员管护片区,聘任护林员5人,并签订了管护合同,严格落实“定点、定片、定人”管理制度,有效做到了“块块有人管、棵棵有人护”。定期组织护林员对绿化林带内及林区的杂草、枯枝落叶及散落秸秆等易燃物进行清除,加大林木火灾防控力度,至目前,各片区护林员开展巡查40余次,及时制止违法违规行为4起。通过广播、电视、大喇叭、悬挂横幅、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爱林护林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使群众深刻认识到生态林网对生态保护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保护林网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家园的思想。至目前,共印发宣传彩页3000多页,微信转发信息200余条,受教育群众达4800余人,形成了“林木管护,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加强与水管所的沟通协调,农业生产用水的间隙,及时调节灌溉用水,新植林网及时灌溉到位,保证了成活率,各村新植林网700多亩,成活率达86%。开展林木病虫害防治,针对今年榆叶甲、食心虫等虫害严重的情况,及时协调购买打药机械2台、农药400公斤,组织各村对沿路沿线24公里林木全部进行打药灭虫,有效抑制病虫害传播。(蔡龙)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