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湿地 >  正文

北京已建成口袋公园460处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1-09-28 16:20:55

字号

在北京平安里地铁口附近,乡土乔灌木与时令秋花正茂盛生长,行道树从过去仅有的8株增加至90多株,绿化面积增加了6000多平方米。这是西城区在平安大街西城段实施的街道改造提升工程。近年来,北京共建成口袋公园460处,今年还将新增50处口袋公园、小微绿地等。

  通过腾退还绿、疏解建绿、见缝插绿等途径,近年来北京在核心区、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和平原新城等处,大力建设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目前,已建成并开放了东城校尉胡同、西城京韵园、丰台岳各庄花园等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460处,总面积超过170公顷。如今,在北京东城、西城,一个个口袋公园和小微绿地为居民创造了公共交往空间和健身活动场所,也让人们享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便利。

  今年秋天,北京城区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86.8%。“十四五”期间,北京还将结合街区更新、“疏整促”专项行动、背街小巷治理,将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打造成集生态、景观、功能为一体的高品质公园绿地,更好地服务城市发展和市民需要。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