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绿色金融 >  正文

大兴安岭地区绿色金融“贷”动林下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3-11-16 09:31:19

字号

着眼林区企业和百姓的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大兴安岭地区金融服务局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快产品创新节奏,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为“生态兴安”建设提供高质量的绿色金融支持。

畅通银企交流渠道,线上协助企业注册申报龙江绿金云服务平台,组织银行机构对通过绿色认证的绿色企业开展融资需求排查;线下持续将林下经济融资需求及时推送至金融机构进行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政银企交流活动,对企业融资过程中反映的困难和问题进行集中“会诊”,有效促进银企对接合作。据统计,前三季度金融机构为对接企业投放贷款1.35亿元。

为全面了解绿色信贷支持的堵点难点,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9月下旬以来,中国银行省分行营业部、大兴安岭分行、漠河支行三级联动,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深入北极村进行现场调研,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为文旅企业漠河县龙江源旅行社有限公司、民宿企业漠河县北极镇雪人木屋、漠河县小崔农家院等7个客户成功审批贷款额度共640万元。依托驻企金融联络员、金融服务小分队等工作机制,对纳入驻企金融联络名单的绿色企业提供“一企一策”服务员式的金融辅导,支持一批林下经济市场主体迅速成长。(杨一鸣 吴佳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