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中美省州于第21届投洽会期间研讨对接绿色低碳合作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10 14:22:19

字号

第21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中美省州绿色低碳合作研讨会暨对接会于9月8日在厦门举行。福建、黑龙江、云南、山东、重庆、广东、四川、江西、天津等省市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俄亥俄州、华盛顿州、纽约州、北卡罗来纳州等两国地方政府代表和工商界人士约260人参会。


  与会代表就加强中美省州经贸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进行深入讨论,分享成功案例和经验,探索两国在绿色低碳领域开展产品贸易、技术交流和投资合作的巨大商机。


  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本次活动是中美省州经贸合作机制下首次以发展绿色低碳合作、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为主题的研讨会。中国将发展绿色贸易,鼓励外资投向节能环保、生态环境、绿色服务等产业,深化绿色低碳国际合作。中国的绿色低碳转型结合超大规模国内市场优势将为中美经贸合作提供巨大发展机遇。


  王受文指出,中美加强绿色低碳合作,离不开健康稳定的双边经贸关系大环境。当前,中美关系正处在重要关口。双方应积极发挥经贸关系“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加强合作,管控分歧,推动中美经贸关系早日回到正轨,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在致辞中表示,福建将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树立绿色发展导向,持续增强绿色发展动能。希望在中美省州经贸合作机制框架下,建立健全福建省与美国各州之间的沟通渠道和联系机制,深化交流、扩大合作。


  俄亥俄州州长迈克·德瓦恩、华盛顿州副州长丹尼·赫克、加州前州长杰里·布朗分别在活动中发表视频致辞,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全球副会长、中国区会长马修·马古利斯现场致辞。他们表示,美国各州与中国建立了密切的经贸联系,期待与中方在绿色低碳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促进各自经济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