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深汕特别合作区严查一建材公司环境污染案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21-09-09 14:27:19

字号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高度重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及时处置立行立改,严厉查处违法行为,责令企业停业整改,限期拆除违法建筑,目前,违建板房正在拆除当中。

9月1日,深圳市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案件。群众投诉反映,深圳汕特别合作区赤石镇牛湧港村泰鸿建材公司2019年成立至今,没有做环评,没有国土证,没有建筑资质,没有规划,没有质检。2019年生产至今,该公司擅自取用地下水进行生产生活;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生产中有大量的粉尘,直接影响距离厂区200米的新联小学;非法占用林地50亩;使用石材报废混凝土搅拌车用于经营;1000平方米非法建筑,用于办公居住。

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核实信访举报的每一个问题。经调查核实,泰鸿建材有限公司位于赤石镇牛湧港村东侧,主要运营混凝土搅拌站。其中反映没有环评、国土证、建筑资质、规划报建手续及违建占用林地等问题基本属实;产品没有质检、擅自取用地下水、生产废水和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使用报废车辆等问题不属实。

住建、水务、生态环境、交通等部门采取现场勘验、调阅资料等方式,检查发现泰鸿建材有限公司存在占用林地741平方米,未办理规划报建手续、环评备案手续、预拌混凝土承包资质以及7辆搅拌车未持有道路运输证从事货物运输等违法行为。

各部门联合发力,依据职责对泰鸿建材有限公司责令停业整改,依法查封混凝土搅拌设备与实验室,立案查处违规使用搅拌车辆、违规占用林地擅自建设等违法行为,共计罚款人民币45230元,限期拆除违法建筑。

深汕特别合作区相关领导现场督办,检查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督促企业加快进行拆除整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举报案件,件件有落地,事事有回音。

9月2日,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泰鸿建材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设备,及时制止违法行为。推进完成扬尘防治措施整改,对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全部覆盖绿网,减少扬尘污染。目前,违建板房正在拆除。

深汕特别合作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责令违法企业限期自行拆除,对逾期未落实拆除的依法进行强制清拆。举一反三,对辖区商品混凝土搅拌站进行全面排查,核查审批报建手续等,对手续不完善的,责令停业整改,要求整改完成前不得投入使用。同时,引进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单位,定期对全区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混凝土及原材料进行抽查,严厉查处弄虚作假行为,保障全区建设工程质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